返回首页

人行营管部:重庆房地产信贷政策合理适度

张翅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2月14日电(记者张翅)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包括房地产信贷政策在内的多项话题进行了回应,数据显示,重庆房地产信贷政策合理适度。

  从数据看,重庆市2016年全年住房金融政策有效落实,助力房地产库存有序去化。截至2016年12月末,重庆市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17.13%。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比增长4.41%,低于上年同期25.14个百分点。全年住房金融助力全市消化库存30多万套。

  针对近期网传的“重庆首套房优惠利率取消”,人行重庆营管部货币信贷处副处长王红回应称,从宏观政策层面,重庆个人房贷政策并未进行调整,仍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支持个人首套房及改善性住房需求;但从个别购房者角度,也存在因银行加强个贷审查管理,严控投机性房地产致贷款条件发生变化的情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