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江:力争2020年保险资产达5000亿元

吕昂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月19日电(记者吕昂)记者从浙江保监局获悉,《浙江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日前正式发布,“十三五”期间浙江将全面实施“保险+”行动计划,争取到2020年实现保费收入翻一番,保险深度达到5%,保险密度达到5000元/人,保险资产达到5000亿元。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浙江保险业将以事关浙江全省发展全局的经济转型升级、社会保障、“三农”建设、灾害救助、社会治理“五大体系”作为切入点和主攻方向,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互联网+”、浙江自贸区、城西科创大走廊、钱塘江金融港湾、特色小镇、补短板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战略的实施。力争将“政保合作”打造成浙江的“金名片”,在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建设“保险强省”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据悉,“十二五”期间,浙江保费规模保持年均增长14.3%,到2015年保费收入达到1207.1亿元,保险资产总额达到2610.3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