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外汇局:11月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相对稳定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家外汇管理局1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银行结汇8063亿元人民币(等值1179亿美元),售汇10347亿元人民币(等值1513亿美元),结售汇逆差2284亿元人民币(等值334亿美元)。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在外部环境存在较大变化的情况下,11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处于相对稳定的区间。主要受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升温、美元汇率持续走强、全球主要非美货币普遍下跌的影响,11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较10月有所增加,但仍明显低于2015年美联储首次加息前的同期水平。前期跨境资金流动中的积极变化在11月继续显现,一是企业跨境外汇融资需求进一步提升;二是国内外汇贷款集中偿还压力明显减弱;三是境外机构继续增持境内债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