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0月网贷综合收益率创新低

北京日报

  随着监管收紧,网贷行业收益率再创新低。据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最新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6年10月月报》显示,10月网贷行业共有105家停业及问题平台。继9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跌至9.83%后,10月行业综合收益率进一步滑落至9.68%。

  值得注意的是,在105家停业及问题平台中,有问题平台44家,包括跑路34家、提现困难10家,另有停业转型平台61家。持续数月的当月停业转型平台数量多于问题平台数量的情况仍在延续,不难看出,良性退出成为过去数月平台退出的主要选择。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154家,相比9月底减少了48家,与2015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66家。10月新上线的平台仅为7家,相比一年前动辄百家的新增平台,在数量上出现了大幅度下降。

  10月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是名副其实的“监管月”,一系列重磅文件相继出炉,为规范行业发展划上了政策红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