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央行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央行票据

石岩 蒋涛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石岩 蒋涛)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2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对话中双方宣布,中国央行将于近期在伦敦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央行票据。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了本次对话。对话中,奥斯本表示,英方认识到随着中国的逐步开放,人民币将成为日益重要的国际货币。英方支持人民币在满足现有标准的前提下在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轮SDR(特别提款权)审查中加入SDR货币篮子。

  在本次对话结束后会见记者时,马凯表示,中方认识到,双方的金融伙伴关系独一无二,期待在诸多新领域深化这一关系。伦敦是最具活力和最重要的人民币交易中心和离岸人民币市场之一,中方支持各类发行主体利用伦敦市场优势在伦敦发行人民币债券。

  对于中国央行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央行票据,双方认为,此举对增加离岸市场金融机构的流动性管理工具、高信用等级的投资产品和抵押品具有重要作用,有助于深化人民币市场,巩固伦敦作为重要的全球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支持人民币在欧洲和全球范围内更广泛的使用。

  对话中,双方还明确,英格兰银行和中国央行将推动扩大双边本币互换规模。(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