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财险提前赔付因车祸错过高考的山西学子

新华财经

   6月高考季,山西平遥高三学生成培虎遭遇车祸错过高考,因家境贫困无力救治的消息一直牵动着广大山西民众的心。6月19日,在伤情治疗尚未终结的情况下,太平财险山西分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石飞亲自将5万元先行赔付款送到伤者家属手中,帮成培虎一家解决了燃眉之急。

   错过高考 同学自发募捐

   成培虎是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12级美术2班学生。高考前三天(6月4日),学校安排高三学生放假备考。上午9时许,成培虎从学校骑电瓶自行车回家,途中被一辆本田雅阁轿车撞倒。经平遥当地医院救治,成培虎因病情危重,当天下午转入山西省人民医院。

   6月8日晚上,参加完高考的同学们获悉“成培虎出车祸,人还在昏迷中”的消息,联想到成培虎妈妈已过世,爸爸身患重症,两位姐姐出嫁后他独自生活的特殊家庭条件,同学们表示,要帮助成培虎度过难关。

   6月11日, 12级美术2班的同学们募集到善款23390.6元,这笔善款立即由专人送到医院,但医院已经下了一张5万元的催款通知。

   提前赔付 太平关爱伤者

   6月17日,看到“山西头条”微信公众号里有关“学子遇车祸错过高考”的新闻,太平财险人伤查勘员韩懿娇百感交集,她觉得“成培虎”这个名字很熟悉,有一起车祸事故的伤者就叫“成培虎”。韩懿娇马上调阅理赔卷宗,伤者情况与新闻描述相符,原来事故中车辆的机动车交强险是在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投保的。

   在此之前,韩懿娇不知道成培虎是高三学生,错过高考,同班同学自发上街为其募捐;她只知道成培虎是一位事故中的伤者,伤在头颅和颈椎,一直昏迷。韩懿娇将此情况上报太平财险山西分公司。

   事故无情人有情。太平财险山西分公司得知到成培虎伤情严重,因家庭贫困治疗费用全靠家属举债和同学向社会募捐的情况后,从关爱伤者的角度出发,主动向总公司申请提前赔付,愿意在公司的职责范围内为成培虎提供更充裕的治疗保障,分担风雨。

   赔付到账 解除燃眉之急

   6月19日,成培虎仍在ICU病房昏迷中,伤情治疗尚未终结。在太平财险的见证下,在病房门前,成培虎亲属与事故车司机签署了协议,太平财险山西分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石飞亲自将5万元先行赔付款送到伤者家属手中。

   “这可真是帮了大忙……”成培虎的家属不善言辞,紧紧握住石飞的手,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

   保险不一定能锦上添花,但保险一定是雪中送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