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消费金融目前尚未覆盖房车领域

羊城晚报

  百姓关注消费金融,目前尚未覆盖房车领域,广东消费金融用户占比全国第一

  银监会曾发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在试点范围内的业务仅包括个人耐用消费品和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不涉及房地产贷款和汽车贷款。

  据百融iData数据科学研究院提供的数据分析显示,当前的消费金融主要特点为:单笔授信额度小、审批速度快,同时无需担保抵押且贷款期限灵活。

  虽然传统的消费金融公司受约束并没有推出房地产以及汽车贷款的相关业务,但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包括“京东金融”在内的互联网企业已经利用“白条”等形式推出过类似“首付白条”类产品,实际上已经涉及和涵盖相关方面。

  到底消费金融公司的扩容会如何影响百姓生活?昨日,有业内人士就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相对于银行渠道获得贷款,消费金融公司可能提供更加灵活的方式,“等于大家多了一种选择的可能”。

  据百融iData数据显示,广东消费金融占比34.4%,居全国第一,而百融方面表示,年轻外来务工人员聚集或成为广东排名第一的主要原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