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注册资本增至7500万 东方基金子公司挺进前十

中证网

  继去年民生加银旗下子公司首次增资以来,今日东方基金公司宣布旗下子公司东方汇智增资2500万元。增资完成后,子公司注册资本增至7500万元,列入子公司注册资本前十。

  东方基金今日公告,旗下子公司东方汇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加至7500万元。增资分别由新参股股东深圳市锦瑞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认缴1875万元,股东北京布谷时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认缴625万元。东方基金不对本次增资出资。

  增资完成后,东方基金出资3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布谷时代出资187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锦瑞丰华出资187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

  据了解,此次增资前,东方基金出资3750万元,为主要股东并持有75%的股权;北京布谷时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出资1250万元,持有25%的股权。东方汇智注册地为深圳市,成立于去年9月。

  基金子(财苑)公司成立不满两年来,旗下业务的高速发展,其注册资本大小也一度引起关注。一方面,增加注册资本反映了参股股东看好子公司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公司在参与类信托业务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少子公司成立后,都出现战略投资者增资的情况。

  去年年中,民生加银子公司首获增资。与此次东方汇智类似,在原有基金大股东保持股份不变的情况下,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加至1.25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不能单纯将注册资本和子公司的业务发展及资管规模相关联,如银行系子公司参与的通道业务和注册资本大小没有必然联系等。

  自证监会2012年批准基金公司设立子公司以来,已先后成立了逾60家基金子公司,多数公司的注册资本在2000万元至5000万元之间,超过5000万元注册资本的公司仅有8家。其中,嘉实资本、兴业财富和南方资本注册资本列前3,分别为3亿元、2亿元和2亿元。此次东方汇智增资后,列入子公司注册资本前1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