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借款人跑路 财务公司绑架银行经理追债

陈荣炎金羊网-新快报

 

  从佛山秘密转移至连州小山村,警方循线索救出人质,抓获12名疑犯

  新快报讯记者陈荣炎通讯员曾越杯黄磊报道借款人借款942万元后“人间蒸发”,财务公司竟将佛山一银行经理绑架至清远市一小山村长达100个小时。幸好警方根据线索将其解救,最终警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事主失踪女朋友报案

  2013年12月24日中午,事主潘某急匆匆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其男友陈某自23日晚上11点之后就联系不上,第二天上午亦没有回单位上班,打他的电话却没人接听,疑似被人绑架。

  经查,办案民警很快在佛山樵乐路佛山一环附近,找到了陈某当晚所驾的汽车,陈某本人的手机等物品仍然留在车上。附近工地一位工人告诉民警:案发当晚10时30分许,事主所驾的车辆与另一辆汽车先后停在路边,随后听到有人叫救命,只见三名男子将另一名男子强拉上一辆汽车后急速离开。

  民警调集沿线视频资料,发现一辆车牌为粤E×××67的汽车形迹可疑,但经调查,它是一辆套牌车,无法获取更多的线索。

  人质藏匿山区凌晨破门救出

  据陈某的家人和单位负责人介绍,陈某是佛山某银行的业务经理,平时主要从事放贷业务。案发后,陈某的家属心急如焚,甚至请巫师问卦。

  民警发现,当晚实施作案的嫌疑车辆曾在番禺活动,并与另一辆面包车碰头,人质可能被转移至清远连州。26日清晨5时,办案民警抵达清远连州侦查,28日,民警确定村内一民宅就是藏匿人质地点。12月29日凌晨5时,办案民警破门而入,救出已被关押了100个小时的人质陈某,当场抓获邹某国等犯罪嫌疑人9名。

  同时,另一组抓捕民警出击番禺,成功将何某锋、谢某仪等3名策划绑架的“幕后老板”抓获。

  绑架银行经理是为了“追债”

  经初步审讯,邹某国等嫌疑人对绑架陈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陈某在担任银行客户经理期间,曾办理一宗放贷业务,向顺德一名赖姓客户放贷200万美元,该笔贷款业务到期后,赖某迫于还贷压力,向何某锋、谢某仪等人的财务公司借款942万元人民币,并转入陈某所在的银行作为还款。之后,赖某的公司经营不善倒闭,于是“人间蒸发”。

  财务公司的老板何某锋、谢某仪无法找到赖某,于是迁怒于银行和陈某,多次要求银行将该笔942万元款项重新贷还给赖某的公司,银行明确表示不符合贷款条件予以拒绝。何某锋、谢某仪恼羞成怒,于是就指使邹某国等人绑架陈某。

  就在民警赶到前,邹某国等人正准备向其家人索要70万元赎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