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津电网连续两日刷新最大负荷纪录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8月4日电(记者毛振华、白佳丽)天津电网负荷近几日持续攀升。继8月3日13时56分,天津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552.8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后,8月4日11时24分,天津电网最大负荷再次刷新历史纪录,达到1579.5万千瓦。目前电网运行平稳。

  国网天津电力调控中心总工程师王健分析称,近日,天津地区持续出现高温高湿天气,居民空调等制冷负荷显著增加。与此同时,随着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加快,工商业用电需求增长明显。这些都拉动了电网负荷持续攀升。

  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可靠供电,天津电力加强了电网运行实时监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严防超设备负载能力、超稳定限额运行。同时对特高压密集通道、“三跨”线路、电厂并网线及变电间隔、500千伏及以上变压器间隔设备的运行密切巡视,加强配电线路、台区的异常监控,保障大负荷期间可靠供电。

  大负荷期间,天津电力严格管控停电计划,积极利用负荷低谷安排消缺,保障广大电力客户在负荷高峰期的用电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