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邮政局: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64.2 同比提高75.1%

吴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勇)7月9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20年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数据显示,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64.2,同比提高75.1%,增幅明显。其中,发展规模指数、服务质量指数、发展能力指数和发展趋势指数4个一级指标增幅均在36%以上,表明我国快递市场繁荣活跃,发展质效不断提升。

  从中国快递发展指数的四个一级指标来看,6月,快递发展规模指数为297.2,同比增长37.1%;快递服务质量指数为667.2,同比提升124.3%;快递发展能力指数为216.4,同比增长38.9%;发展趋势指数为100,同比增长42.2%。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凯表示,上半年邮政快递业能够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快递业务量增速从负到正再到重回高位区间的转变,一是得益于行业实现快速复工复产,4月底全国(含湖北)复工复产率超过99%,实现复工达产,行业全面复苏;二是得益于我国消费市场加速向线上转移,快递作为线上消费最主要的交付渠道,电商的蓬勃发展成为快递业务量增长的主要来源;三是得益于三四线城市及农村等下沉市场增量较快,在消费者享受到低价网购服务的同时,也令快递市场获得新的规模扩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