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新PMI分析|经济加速修复 就业持续承压

于海荣财新网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随着国内经济活动逐渐恢复正常、海外经济逐渐重启,2020年6月中国经济活动扩张明显加速。

  近日公布的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2,较5月提高0.5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高;财新中国服务业PMI提高3.4个百分点至58.4的逾十年高位。两大行业PMI双双回升,带动6月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提高1.2个百分点至55.7,为2010年12月以来最高。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制造业PMI录得50.9,较5月提高0.3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上升1.1个百分点至53.4,综合PMI产出指数录得54.2,上升0.8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