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铜陵有色副总经理丁士启:实现有色金属行业绿色发展

倪铭娅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人大代表、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士启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5G、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与铜及铜基材料高度相关,新基建将给公司带来发展机遇。

  绿色发展方面,丁士启表示,高效做好矿产资源开发,充分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实现绿色发展,是推进有色金属资源可持续发展,推动行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2019年公司持续加大环保工程投资,不断推进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同时,重点围绕矿产资源开发、矿山安全高效开采、有色金属循环经济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开展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保障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应对疫情方面,丁士启说,一方面致力于产业升级,加快推进有潜力项目落地,参与一些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另一方面,加强风险管控,把防范风险放在突出位置,积极使用商品期货合约在生产经营中进行套期保值,降低铜价波动带来的风险。同时,提升内部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出六项专业对标活动,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

  丁士启表示,创业板注册制的启动,为公司推进具备条件子公司规范运作、分拆上市等工作提供了更多制度规范和指引。目前,公司在研究推进具备条件的子公司分拆上市。他认为,创业板主要服务于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资本市场助力创新发展,应加大对采矿业、冶炼等传统行业支持,鼓励传统行业利用大数据、智能机器人等进行升级改造,充分借助资本市场完成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等深度融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