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将研究编制《上海市体育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4月16日,上海市体育局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体育产业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的通知。工作要点提出,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上海市体育产业工作要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战略目标,深入推进以竞赛表演业和健身休闲业为引领的产业体系、以国际竞争力和带动性强的体育企业为主体的市场体系、以重大体育场馆设施和产业集聚区为载体的空间体系、以产业政策和营商服务为重点的支撑体系建设,坚定信心,勇于创新,善作善成,努力将疫情对体育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不断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作要点明确,加强规划引领,推动产业政策落地。加强《上海市体育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16—2020)》评估,在认真总结经验和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集思广益、汇集众智,高质量研究编制《上海市体育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明确“十四五”时期体育产业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重点领域、重大任务和举措。推进《上海市体育产业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工作要点提出,加强体育金融服务。推进“专项资金投资基金购买服务”的财政综合支持体系建设。支持社会力量筹备建立上海市体育产业投资基金。深化与金融机构合作,支持本市优质体育企业发展,为中小微体育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上市。

  工作要点还提出,推进长三角体育一体化。发挥上海龙头带动作用,组织实施长三角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落实合作项目,组织参与相关活动。发挥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的优势,完善长三角地区绿色生态一体化示范区体育产业内容,推进示范区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和项目落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