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市拟调整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条件及补贴标准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10日消息,为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加快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北京住建委就《关于调整本市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条件及补贴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公开征求意见。《通知》对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条件和市场租房补贴标准做出调整。

  《通知》明确,北京市城镇户籍家庭同时具备三项条件的,可以以家庭为单位申请市场租房补贴。一是申请当月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4200元;二是申请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且在本市生活;三是3人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

  同时,市场租房补贴标准也考虑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财政承受能力、房屋市场租金水平等因素,根据保障家庭人口结构、收入水平分档确定。

  《通知》强调,取得市场租房补贴资格的家庭应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租赁住房,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房屋月租金超过核定的租房补贴标准的,按租房补贴标准确定租房补贴,超出部分由其自行承担;低于租房补贴标准的,按租赁住房租金金额确定租房补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