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报告称2019年12月无成交经纪人占比超六成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诸葛找房研究院16日发布报告显示,目前,市场上主要从事二手住宅经纪业务的经纪人占比69%,从事新房业务的占比25%,从事租赁及其它业务的占比6%。参与调研的经纪人普遍表示,2019年市场表现一般,期待2020年市场好转。

  报告显示,整体上来看,不论是管理人员还是经纪人对于2019年二手房市场行情的反馈,均是认为比2018年市场差的占比稍多。中小经纪门店境遇两极分化,小门店普遍认为2019年市场行情较差,可见在市场下行环境下,小门店生存压力更大。

  从成交量来看,报告显示,2019年全年经纪人成交情况平平。有37%的经纪人全年成交在2套及以下,20%的经纪人成交3-5套,22%的在6-10套,15套以上的则占比仅10%。同时通过交叉分析经纪人成交情况与其工作年限可以看出,工作年限少于1年的经纪人成交业绩相对更低。

  报告对比近3个月经纪人成交量发现,2019年12月经纪人整体成交量非常不乐观,无成交占比超6成,经纪人成交3套以上占比不足10%。12月无成交经纪人占比为63%,环比扩大29个百分点,占比扩大明显;12月经纪人成交情况为近3个月最差,主要是临近年底,购房者入市积极性不高且仍在持续观望中,二手房市场成交活跃度较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