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苏:2022年猪肉自给率将超70%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近日,为稳定生猪生产,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省猪肉自给率将达到70%以上,养殖规模化率达将到85%以上。

  《意见》从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加大财政金融等政策支持力度、取消超出法律法规的禁养规定、保障生猪产业发展用地、强化猪肉市场供应、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政策措施。围绕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推进标准化生态健康养殖、推动饲料产业优化升级、完善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加快屠宰行业转型升级等五条措施。

  《意见》提到,到2022年,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取得重要进展,全省猪肉自给率将达到70%以上,养殖规模化率将达到85%以上,规模养猪场(户)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到2025年,产业素质明显提升,养殖规模化率将达到88%以上,规模养猪场(户)粪污综合利用率将达到92%以上。

  在财政金融等政策支持方面,《意见》将继续实施种猪场和规模猪场贷款贴息政策,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并将建设资金贷款纳入贴息范围。落实暂时将能繁母猪保额从1200元增加至1500元等生猪保险政策,扩大养殖保险覆盖面,努力实现应保尽保,积极开展生猪价格保险试点。创新金融信贷产品,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探索将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等纳入抵质押物范围,拓宽养殖户融资渠道。将仔猪及冷鲜猪肉纳入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范围,2020年6月30日前对整车合法运输种猪及冷冻猪肉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