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财绿金院ESG数据库上线

罗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罗晗)日前,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以下简称“绿金院”)发布了中财绿金院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数据库。

  据了解,ESG数据库拥有中国债券发行主体ESG评级数据,覆盖范围超过4000家中国公司,包括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发债主体。基于该数据库编制的中证-中财沪深100ESG领先股票指数是首个在中国和欧洲两地同步发布行情的ESG股票指数。

  绿金院指出,中财大绿金院ESG评估体系具有典型的本土化特征,评估体系充分考虑了中国政府和监管部门在推动中国ESG发展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将精准扶贫、科技创新等政策的推行情况纳入指标体系。

  绿金院院长王遥表示,中财绿金院ESG数据库主要涵盖ESG数据库、ESG评级、ESG评级报告、ESG指数和ESG研报五大功能,能够为投资者践行ESG投资理念提供数据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