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第十届服博会着力体现新技术新机遇新业态新人才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樊世杰11日在第十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十届服博会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杭州召开,本届服博会将着力体现新技术新机遇新业态新人才四个方面。

  樊世杰介绍,本届服博会着力体现以下四方面:一是聚焦新技术。本届服博会以“拥抱5G·AI时代,集聚创新要素,发展数字服务,构建数字经济”为主题,关注5G、AI等新技术带来的产业变革,邀请5G、工业互联领军企业参会,与传统服务外包企业共同探讨服务外包产业如何集聚创新要素,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服务实体经济,实现数字服务高质量发展。

  二是拥抱新机遇。本届服博会将积极贯彻国家重大战略的部署,召开“一带一路”倡议与服务外包新市场专题研讨会,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借船出海。同时,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正在加速释放国内市场需求,将召开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专题研讨会,交流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新机遇。

  三是关注新业态。围绕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应用,本届服博会将召开工业互联网与智慧园区研讨会,鼓励产业园区通过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与业态,创新发展模式,加快智能化转型步伐。

  四是培育新人才。本届服博会将召开中高端人才培训专题研讨会,金融服务专题研讨暨基金推介会、创业投资研讨会,促进数字经济时代新型人才的培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