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服中心小额速调机制首次覆盖证券投资咨询公司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在河北证监局大力推动下,7月16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恒银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和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订小额速调合作协议。这是最高人民法院、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后,小额速调机制首次覆盖期货公司和证券投资咨询公司。

  合作协议规定,人民币一万元以下的证券期货纠纷,经投资者及签约机构同意,投服中心可根据纠纷事实和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及行业惯例等提出调解建议,签约机构应按照该建议与投资者签署调解协议并履行。

  据介绍,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国共有期货公司149家,经证监会批准的投资咨询机构84家。恒银期货是河北省唯一一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国有专业期货经纪公司,源达公司是首批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专业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已有证券期货纠纷案例看,期货和证券投资咨询纠纷不在少数。2019年,投服中心已主持调解了多起证券投资咨询服务纠纷。

  投服中心表示,此次签约,是投服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中国证监会《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继江西辖区后,投服中心在证券期货纠纷小额速调机制推广中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本次签约后,河北成为小额速调机制覆盖行业最多的辖区,将对小额速调机制在全国范围内的进一步推广产生积极示范效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