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证监局举办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6月20日,安徽证监局在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实体)举行授牌仪式,正式向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实体)、华安证券六安投资者教育基地(实体)、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互联网)等3家基地授牌。据了解,这是安徽辖区第二批省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安徽证监局分管负责人为基地授牌。 

  前期,安徽证监局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及《第三批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申报工作指引》要求,完成了此次投资者教育基地评审命名工作。 截至目前,加上前期已授牌的首批投资者教育基地,辖区共有6家省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分别是华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实体)、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实体)、华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互联网)、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实体)、华安证券六安投资者教育基地(实体)、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互联网)。 

  安徽证监局表示,投资者教育基地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具有证券期货知识普及、风险提示、信息服务等投资者教育服务功能,为投资者提供公益性、专业性、特色性的“一站式”服务,是开展投资者教育的重要平台。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证监会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具有深远意义。2018年,安徽辖区投资者教育基地现场接待投资者人数超过1.3万人次,开展“进高校”“进社区”“进广场”“进贫困县”等特色品牌活动450余场,受众超过4.5万人次,原创投教产品400余个,部分产品已被中国投资者网收录展播。 

  下一步,安徽证监局将根据有关规定,加强对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的统筹指导和监督管理,推动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积极申报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确保基地进一步充分发挥其功能,让投资者能够获得实实在在的教育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