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研究:下半年定向降准等结构性工具可能发力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记者20日获悉,由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业研究)主办的“金融新生态,从现在到未来——2019年度中期策略会”日前在上海举办。兴业研究宏观分析师郭于玮表示,下半年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平稳,为保障中小机构流动性,定向降准等结构性工具可能发力。

  郭于玮表示,展望下半年,5G投资引领以新基建和交通运输为代表的传统基建有望进一步回升,居民消费的主力——汽车消费将逐步回暖,缓冲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出口下行压力,支持经济平稳增长。当前产出缺口接近于零,既意味着通胀没有大幅上行的基础,也意味着货币政策将继续持稳,以稳定宏观杠杆率。

  针对下半年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乔永远表示,当前供给侧改革仍在加速推进,中国正在摆脱过去10年的全面过剩,走向产业升级新轨道。短期经济增长压力与改革共生,而资管新规、注册制改革在为产业升级创造条件。下半年传统产业形态变化将产生新的产业生态,并创造“银行+投行”的巨大投资机会,核心与非核心资产将出现结构分化。

  展望下半年债券市场,兴业研究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徐寒飞认为,外部冲击、内部风险释放,导致机构将适当降低风险偏好。高风险资产和低风险资产之间将达到再平衡,金融市场业务一方面需防范流动性风险与交易对手风险的冲击,另一方面需抓住风险偏好重新下行带来的波段机会。从投资者角度看,下半年低风险资产表现将重新占优,债牛或重来,高收益、高波动资产需谨慎应对。

  在资管新规颁布的背景下,银行业的功能和结构正在发生巨变。兴业研究大类资产配置分析师孔祥表示,未来表内与表外业务模式分离将是银行发展模式最大的变化。下半年,银行表内将争取获取低成本负债,表外有更多资产定价的优势。两表分离后,预计头部商业银行将推动混业化,表外资管及子公司的规模和收入增长会更快。同时,区域银行“缺资产”将是常态,纯靠通道的委外规模将萎缩,而综合运用策略增厚收益带来的合作空间将打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