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部分银行同业存单获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提供增信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锦州银行10日在中国货币网公布的《2019年度第141期同业存单发行公告》称,本期存单由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简称支持工具)提供信用增进。

  公告称,支持工具是由人民银行再贷款提供资金,由专业机构进行市场化运作,通过出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等多种增信方式为民营企业等提供债券融资支持的工具。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债公司”)为支持工具的受托代理机构。若在本期存单到期兑付日,锦州银行未足额兑付本期存单,中债公司将代理支持工具于兑付日的次一交易日将应补足的兑付资金划付至上海清算所。

  公告显示,锦州银行本期存单计划发行量为20亿元,期限为6个月,参考收益率为3.21%,发行日为2019年6月11日。

  Wind数据显示,5月最后一周同业存单发行总额、发行只数、发行人个数较5月前几周出现显著下降。进入6月,同业存单发行情况已明显好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