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三角一体化保险创新研发中心在陆家嘴金融城揭牌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为促进长三角区域保险创新的发展,在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和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包括安达保险在内的多家国际保险和专业服务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陆家嘴金融城长三角一体化保险创新研究与发展中心”,并于15日下午在陆家嘴金融城举行了该中心的揭牌仪式。

  在本次保险创新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上,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宁波、盐城、泰州、嘉兴、常州等城市同长三角一体化保险创新研究与发展中心签署了“长三角一体化城市间合作备忘录”,为保险创新中心在区域内的进一步拓展提供支持。在沪约150家保险、经纪等公司代表出席了揭牌及签约仪式。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副局长过志英表示,随着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不断提速,中央和上海推出一系列具体举措在陆家嘴率先落地,上海保险业改革创新溢出效应不断显现。目前,陆家嘴金融城已诞生了多个保险行业的“全国第一”,如:全国第一家以“先照后证”方式成立的再保险经纪公司、全国第一家航运自保公司和全国第一家获准扩展经营范围的外资保险经纪机构等。“长三角一体化”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金融领域的一体化建设更是重点领域之一,陆家嘴金融城将联合业界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提升产业链水平,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助力长三角区域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价值发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