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王红:积极助推重庆资本市场发展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4月16日至19日,“深交所重庆资本市场上市培育活动周”先后在重庆市合川区、永川区、綦江区和江北区举办。4月19日在江北区主会场的专场活动,是该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此次活动通过先后举办的合川区、永川区、綦江区及此次江北区的4个专场活动,对提升重庆各区县政府部门服务企业上市工作能力、普及资本市场理念及实务知识,推动重庆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不断提升重庆经济证券化水平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王红表示,长期以来,深交所深耕重庆资本市场,通过上市资源培育、支持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发展、建设西部基地等措施,积极助推重庆资本市场发展。未来,深交所将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在地化”服务重庆的方式。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指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领导干部金融培训工作,特别是企业上市培育相关培训。2018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9.5%,各类金融机构规模和数量、社会融资、存贷款余额等保持稳定较快增长。当前,市政府有关部门正按照“企业主动,市场拉动,政府推动”的市场化原则,优化财税支持政策,加强拟上市资源的调查和筛选,完善金融中介机构和拟上市企业的对接机制,细化市级有关部门服务举措,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全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阮路表示,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将以此次资本市场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强化培育力度、固化对接机制、细化服务举措,为重庆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营造良好的环境。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副局长郑萍在发言中说,重庆证监局将积极开展拟上市企业的挖掘、培育工作,加快推进重庆企业改制上市,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