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南证监局:全面筛选科创板后备企业 加大培育支持力度

徐昭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记者26日从海南证监局获悉,为落实证监会党委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工作部署,该局积极行动,全面推动海南科创企业发行上市工作。

  海南证监局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动科创企业发行上市相关工作。组织学习科创板相关规则,准确掌握科创板定位、发行条件、上市要求。全面分析目前各监管条线符合条件的后备企业信息,初步筛选出后备科创企业梯队名单。

  根据后备科创企业梯队名单,海南证监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海南生态软件园对3家企业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园区科技创新型企业相关情况,掌握3家企业经营现状、上市意向,分析每家企业面临的困难和主要问题,为企业如何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如何做优做强登陆资本市场提供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对2家证券机构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科创企业推荐储备、科创板推出前的规则普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对做好尽职保荐、理性教育等工作提出要求。

  为充分发挥省市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合力,海南证监局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工商联、海口市金融办、三亚市金融局等相关单位及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高新区等产业园区召开座谈会,向各参会单位介绍科创板企业发行上市有关条件。通过座谈讨论,明确建立各单位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尽快建立海南科创企业后备资源库,完善科创板后备企业梯队名单,加强科创板政策宣传和辅导培训工作,加快推进科创企业培育上市步伐。

  海南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省内相关厅局及产业园区的调研力度,全面筛选科创板后备企业,联合省政府相关部门、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有关中介机构,加大对后备企业的培育支持力度,力争推动符合条件的海南企业早日登陆科创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