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引导企业更好地参与国际经贸合作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为更好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公共服务,商务部委托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编制了2018版《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委托中国服务外包中心编制了2018版《中国对外投资发展报告》并修订了《跨国经营管理人才培训教材系列丛书》

  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韩勇29日在商务部召开的对外投资合作公共服务产品专题发布会上表示,向社会正式公开发布,就是在新形势下为企业走得更深更远更实提供最新一期的公共服务产品。2019年,商务部围绕商务中心工作,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不断加强服务保障,为企业提供更具时效性、针对性和权威性的公共服务产品,引导企业在新时代更好地参与国际经贸合作。

  韩勇指出,2019年,我国外部环境复杂严峻,我国企业走出去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些风险和挑战。商务部致力于跨国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推动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与驻外使领馆、相关研究机构及智库专家一道群策群力,为广大走出去企业提供覆盖面宽、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对外投资合作公共服务产品,包括《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中国对外投资发展报告》、《跨国经营管理人才培训教材系列丛书》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