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批准开展天然橡胶棉花和玉米期权交易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月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已于近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天然橡胶期权交易,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棉花期权交易,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玉米期权交易。天然橡胶、棉花和玉米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1月28日。

  高莉称,天然橡胶、棉花和玉米是我国重要的农业品种,相关期货合约自上市以来,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产业客户参与广泛,功能发挥较为显著。近年来,天然橡胶、棉花和玉米现货价格波动频繁。上市相关期权品种,可有效满足实体企业个性化和精细化风险管理需求,进一步降低套保成本。同时,有助于降低“保险+期货”试点中农户保费支出,更好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战略。

  高莉强调,证监会将督促相关期货交易所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天然橡胶、棉花和玉米期权的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