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行:建信理财将充分发挥理财直接融资作用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建设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近日就建行理财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理财”)筹建情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设银行将继续扎实稳妥地做好建信理财子公司的各项筹备工作,抓好队伍、系统、制度三项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好资管新规,更好地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畅通经济循环,提高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获得批准筹建后,理财子公司应在6个月内完成筹建并向监管机构提出开业申请。监管机构验收通过并在3个月批复同意开业后,理财子公司应在6个月内开业。建设银行将按照监管办法和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筹备工作。

  在产品方面,该负责人介绍,按照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建设银行未来的建信理财子公司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发行理财产品并开展投资交易,建信理财子公司将发行的产品全部是符合资管新规和理财细则的净值型产品,产品线覆盖固定收益、权益、商品等各种类型。

  该负责人称,建信理财子公司作为建设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将在建设银行集团战略的指引下,不断完善公司治理能力,持续提升投资者服务、销售、投研、交易、运营、风控和科技能力,以稳健的经营管理,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同时,还要充分发挥理财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好资管新规,更好地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畅通经济循环,提高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在与母公司联动方面,该负责人称,建设银行理财子公司作为一个独立的法人主体,将建立健全公司治理机制,独立自主经营,与母行建立“防火墙”;建信理财将对标国际一流资管机构,按照公司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原则,持续提升投资者服务、销售、投研、交易、运营、风控和科技等能力;建行将统筹下属各资管类子公司错位发展,加强内部资源整合,打造整体优势,开展体系型竞争,增强资管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理财子公司也将在建行集团的整体布局下,继承母行稳健经营的企业文化,提升对母行战略的策应和功能的补充,着力打造自身特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