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证券报获产经媒体“微信传播力指数”“新媒体影响力指数”评选第一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日前,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传媒茶话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实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评选出中国产经媒体“微信原创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和中国产经媒体“新媒体影响力指数”TOP10榜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证券报》在两大榜单上均位列第一。

  据了解,《报告》采集了114家产经媒体的数据,包括105个微信公众账号、73个新浪微博账号的新媒体数据信息,以2018年2月1日~8月31日期间的数据作为分析样本,对产经媒体平台构建、传播、引导、服务等作出全面数据分析。

  《报告》认为,2018年“报网融合”特点明显,相较2017年,媒体更加注重微信公众号的传播方式,微博和客户端方面有所减弱。

  在参与调研的114家产经媒体中,92%的媒体拥有微信公众号,64%的媒体拥有微博官方号,33%的媒体拥有自有客户端,全部产经媒体都设有官方网站。

  《报告》指出,当下产经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存在两方面问题。

  一是原创率偏低,产经媒体对报纸内容复制粘贴到新媒体的现象仍然存在;部分媒体仍停留在整合转载行业新闻或热点信息的初级阶段。

  二是普遍缺乏专业和特点,多数产经媒体在行业出现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关键时刻,没有让公众看到明晰的“风向标”,从而导致其社会价值和竞争力受到影响,用户流失。

  《报告》同时指出,媒体的原创优质内容遭受侵权的现象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善,非授权转载现象严重,被侵权及被抄袭现象屡禁不止。传统媒体优质内容被“侵权”,直接导致“两微一端”访问量活跃度不够,经营效益无法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