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快评】基建增速有望继续回升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赵白执南

  财政部网站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1月累计,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62151亿元,同比增长26.1%。其中,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收入58518亿元,同比增长27.6%,其中土地出让收入53362亿元,同比增长28.9%。

  与1-10月土地出让收入同比增长32.1%相比,1-11月同比增速略有回落,但仍维持高位。土地出让收入是地方政府基建投资的主要资金来源,在当前宏观背景下,稳定基建几乎是短期稳定经济增速的不二选择,基建资金相对充足,增速未来有望继续回升。

  此外,一系列数据显示,减税效果逐渐显现。11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75亿元,同比下降5.4%。其中,税收收入8051亿元,同比下降8.3%。11月个人所得税同比下降17.3%。近期,市场对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的呼声较高,未来更大规模、更加明显的减税降费措施值得期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