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度对接金融资本 西安开展“龙门行动”创投机构航天行活动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12月12日,由西安市金融办、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主办,西安航天基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承办的“龙门行动”计划之创投机构航天行活动在西安航天基地举办。

  “龙门行动”是指2018年1月西安市政府提出资本市场发展计划,目标为截至2021年境内外上市企业将达到1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将达到300家,5年内实现翻番。计划提出后,各金融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西安市相关领导表示,为企业上市提供支持,助推优秀企业上市,打造资本市场的“西安军团”。在此次“龙门行动”创投机构航天行活动中,各金融监管部门领导、金融机构及优秀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双创”投资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西安市金融办副主任庞波在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跟随欧美成熟市场的脚步,我国股权投资市场逐步迎来繁荣期。要抢抓时代发展机遇,就必须加快推动科技、产业与金融、资本融合,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西安航天基地要借助全市浓厚的创投氛围,吸引更多创投机构助推以航天产业为代表的科技型创新企业奔赴资本春天。

  航天基地管委会副主任李雷表示,航天基地成立12年来,以航天产业为龙头吸引了千亿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投资建设,产业基础雄厚。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财政金融服务能力,大力推进产业与金融深度结合,让区内金融资本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的完善,使航天基地作为西安市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的辐射效应得到充分发挥。

  在投资人演讲环节,兴业证券兴证创新资本副总裁檀文、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海、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合伙人曹立东分别围绕“风险投资与创新经济发展”“资本市场中的博弈——为西部企业‘诊脉’”“如何与资本谈恋爱” 等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见解。

  与会金融机构代表针对各路演项目的商业模式、战略规划、技术研发等提出问题并给出建议,高效推动西安航天基地科技创新企业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