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服中心与深圳调解中心合作建设和运营深圳调解工作站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11月30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深圳证券期货业纠纷调解中心共同签署了调解工作站合作建设协议。协议明确,双方将合作建设和运营深圳调解工作站,利用各自优势,建立健全案件资源共享、共建专家调解员队伍等工作机制。投服中心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拓展资本市场纠纷化解新型调解机制,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证券期货行业秩序,促进深圳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深圳调解中心于2013年由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和深圳国际仲裁院共同推动建立。中心建立以来,通过大量的调解实践工作,首创了“专业调解+商事仲裁+行业自律+行政监管”四位一体争议解决机制。该机制运行5年以来,成效显著,和谐化解了大量资本市场纠纷。截至2018年10月31日,深圳调解中心受理各类咨询共计3312宗,正式受理调解案件625宗,已办结案件614宗,其中调解成功509宗,和解金额近30.32亿元。 

  投服中心表示,此次与深圳调解中心签约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有利于提升深圳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水平,并提升多元化解资本市场矛盾纠纷的社会效果和影响力。下一步,投服中心将立足中立专业第三方机构的优势,不断加强证券期货纠纷调解机制的创新工作,努力建成有权威性和吸引力的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组织,进一步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