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调查显示:中国香港投资者乐观情绪随年岁递增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11月22日,安盛投资管理首份消费者研究出炉,调查结果显示,中国香港居民普遍对个人财务状况感到乐观,而年长一辈更表现出最具信心。

  调查显示,香港人的乐观情绪随年岁递增。虽然即将踏入退休年龄,但78%的55岁以上的港人(以下简称55+)对目前的财务状况抱有信心,为所有年龄组别中最乐观的一群。49%的55+表示愿意承受更大的投资和财富管理风险,相比16至21岁受访者,只有38%的受访者愿意承受此风险。

  在目前市场波动等情况下,一半受访者仍在考虑会否进行更多投资。5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或有可能投放更多资金于现持有的投资,55+组别中有49%持相同看法。

  在英美日等国家,环境、社会和企业管治(ESG)无论是对企业、公众和监管机构,以至投资界的重要性均十分重要。中国香港投资者,特别是年长一辈,似乎都已开始把ESG因素纳入其投资决策中,65%的55+认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长远较同业更具优势,高于所有受访者对此的认同(56%)。

  而对于会否将对ESG的关注延伸至投资上,59%的55+表示在评估投资时,除了考虑回报之外,还会考虑ESG因素。相对之下,综合所有组别的相关比例仅为45%。

  被问及对什么投资主题感兴趣时,55+也是最倾向愿意了解负责任投资的受访者(41%)。对于16至21岁的年轻一辈来说,只有30%选择负责任投资,结果显示他们对创新科技更感兴趣。

  调查亦发现,身为最高的年龄组别,55+受访者不仅最重视社会责任,他们的投资视野亦较其他年龄组别长远。55+持较长年期的投资概念,他们大部分定义长线投资为十年,其他较年轻的受访者一般则认为5年已算是长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