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西省全方位多层次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由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江西银行和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承办的“映山红行动”2018高端论坛在南昌举办,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致辞。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以及金融证券机构、有关企业负责人出席论坛。

  着眼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壮大资本市场“江西板块”,今年江西省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措施》,明确提出实施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坚持境内境外上市并举,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等市场并重,支持省内大型企业通过重组上市(借壳)等方式进入资本市场,全方位、多层次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并提出了16条“真金白银”优惠政策,为企业上市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目前,江西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今年以来新增5家企业上市、2家企业借壳上市,创历史最好水平。目前,全省有5家企业在中国证监会审核,2家企业在港交所候审,25家企业辅导备案,149家企业挂牌“新三板”,232家企业纳入全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4900余家企业在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展示,构建了“培育一批、股改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

  江西省政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以资本市场为纽带,以加快推进企业上市为着力点,在更大空间、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发展要素在江西集聚,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