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贸促会:各国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筋骨相连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8日在“中投论坛2018暨国际产业合作及双向投资CEO峰会”上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国际产业分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各国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筋骨相连。我们围绕消费全球化、智能制造、大健康、移动互联等跨境投资领域的焦点问题展开研讨,顺应世界经济大势,契合各国企业需求。

  她说,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货物贸易大国,双向投资稳居世界前列,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当今世界,新一轮产业革命孕育兴起,全球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开放合作潮流滚滚向前,世界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积聚。同时,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明显抬头,多边贸易体制受到冲击,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各国需要加强战略沟通,凝聚更多共识,扩大合作领域,拓展共同利益,携手应对挑战。

  中国贸促会将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深化与中投公司、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等机构的合作,为境内外企业开展对话交流、项目对接、产业合作搭起“鹊桥”,为境内外企业捕捉商机、反映诉求、建言献策做好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