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 金融惠民赢得百姓认可

张茜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今天(4日)落下帷幕。除了展台上琳琅满目的体验产品,在金融惠民方面,老百姓和小微企业的企业主们有什么感受呢?

  各种便民金融服务亮相金博会

  智能投顾、便捷支付、互联网保险、线上金融管家网……本届金博会上,各种便民金融服务可谓应有尽有。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金融机构除了要“惠”民生,也在迅速“领会”老百姓的各种差异化需求,提供更好的差异化、个性化、特色化服务。金融不再是高高在上,金融归根结底还是要服务于人、普惠于民。

  逛完展览的吴大爷告诉记者,他听了关于理财和保险的专场讲座,内容让他和老伴大开眼界。吴大爷说:“我尤其对理财方面感兴趣,还有股票和金融知识讲解,我听了觉得挺好。一个是黄金,还有原油、美债、房地产、国债的几种关系。”

  普及知识、答疑解惑 理财、保险讲座人气旺

  在金博会12号场馆进行的多场理财、保险讲座获得了不少好评。

  张先生:有启发,理财那个说的道理的确是对的,告诉我们要规避风险。

  唐先生:之前接触的没有这么细致,他讲的比较细致。

  头发已经花白的张奶奶早早坐在第一排认真地听论坛上的专家们讲解保险的相关知识。她告诉记者,自己给孩子、外孙都买了保险,但保险的条款让她看得稀里糊涂的。而在今年的金博会上,听完讲座的张奶奶终于弄明白了。她说:“觉得他讲的‘三要’‘三不要’特别好,同等条件下当然是选择保费低的,看它的性价比,关键是选一家靠谱的保险公司,看它的服务,看它后面的条款有五个要素。”

  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 贷款利率正在逐步回落

  金博会期间,由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等部门共同组织召开的“北京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给小微企业带来了好消息。

  在一系列政策的引导下,各家银行都在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通过大数据、银税互动等多种方式支持小微企业融资,贷款利率也在逐步回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高博说,今年的下降程度尤为明显,他们大概在5.6%左右的水平。

  逛完金博会展区和听完“北京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后,康智达数字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贡庆庆告诉记者,建行的低息贷款和“建行惠懂你”APP让他们这些小微企业的融资变得安全、简单、快捷。他说:“当时建行有一个很好的政策,就是配比,给一个低息的贷款,后来一直和建行有合作。目前可以直接在手机APP上测试一个企业,有信用贷款,不需要很多手续,就可以把钱贷出来,非常方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