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联储提议放松对中小金融机构监管

陈晓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晓刚)作为对要求联邦机构减轻非华尔街银行合规负担的立法作出的回应,美联储10月31日就一项计划作出表决,将对大型银行与中小型地区性银行加以区别对待。最新措施将放松对那些被认为不大可能对金融系统构成威胁的美国银行的监管,最严格的监管要求将仅陷于约束大型银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声明中说:“我们面前的这份提案实际上将使风险较小的公司不再受到那么严格的要求约束,而对于那些会对金融系统和经济构成最大风险的公司,严格要求仍将保持不变。”

    美联储提案的部分内容将由美联储与通货监理署及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联合发布。根据美联储的备忘录,该提案将会显著降低对中型机构的监管合规要求,这意味着整个行业的总体资本要求将会降低大约80亿美元,流动性要求也会降低数十亿美元,合规成本也会因此下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