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时代证券潘向东:证监会六大举措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 修复恐慌情绪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10月19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对当前市场形式下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新举措的问题进行了回应。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市场情形下,刘士余提出对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六大举措,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修复市场恐慌情绪。

  潘向东认为,目前我国资本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为了缓解上市公司融资难题,证监会出台了一些列政策,例如完善上市公司股权回购制度,推出并购重组“小额快速”审核机制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鼓励私募股权基金购买上市公司股票,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通过地方政府成立基金帮上市公司纾解质押难题,扩大开放改善投资者结构。这一系列政策有助于明确了监管部门通过改革对市场的呵护,有助于抑制市场恐慌情绪助力市场企稳,缓解投资者担忧,从而防止恐慌情绪继续发酵,稳定市场预期,也表明了监管部门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和扩大开放的决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