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报告认为国内房地产从严调控基调未改

王凯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凯文)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中国房地产行业风险梳理》。该报告指出,在当前经济大背景下,房地产从严调控基调未改,融资渠道整体收紧,短期内难言放松。

  中诚信国际认为,自2017年以来,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持续升级,叠加金融防风险与去杠杆,房地产行业发展呈现由增量市场逐步向存量市场转变、分化态势加剧、房地产投资面临下行压力但短期内仍有支撑、结构性风险泡沫有所积聚等特点。进入2018年,诸多热点地区和城市调控政策进一步升级,各地出台的调控政策旨在引导市场价格回归理性,调控市场预期,抑制投机;同时限制地王现象,控制土地溢价率,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调节供需关系。供需两端在既有调控政策框架下,各项举措将日趋严格细化,短期内难言放松。

  根据中诚信国际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8月底,国内债券市场存续期内的房地产债券共计2189只,规模共计2.19万亿元,在信用债市场中占比约为11%。根据中诚信国际房地产行业分类,存续期内房地产发债企业共计153家,其中有49%的企业主体评级获得AA。统计显示,这些企业中有53家为国有企业,占比达到34.6%,其余100家均为非国有企业;上市企业共计58家,占比达3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