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债-爱建高收益债券指数27日在上海发布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27日,由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爱建证券和中债金融估值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高收益债市场论坛暨中债-爱建高收益债券指数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据了解,中债-爱建高收益债券指数是国内第一只真正体现高收益债券的真实走势的指数,旨在通过量化的方法有效及时地跟踪市场信用情况。该指数首次将中债收益率曲线纳入成分券筛选标准,即债券到期收益率不低于8%或到期收益率不低于同代偿期中债企业债收益率曲线(AA-),债券余额不低于10亿元或每月成交量不低于3000万元;首次将中债特殊证券估值价格纳入取价源,即当债券中债市场隐含评级降为C后,直接使用中债特殊证券估值价格;首次对成分券权重进行日度动态调整。(王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