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入富”纳入因子更大 市场代表性更广

王辉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 周松林)9月27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将于2019年6月份生效。与A股“入摩”相比,此次A股“入富”体现出纳入因子更大,涵盖大、中、小各类股票,市场代表性更广的特点。
  A股“入富”将按富时中国A股互联互通全盘指数(目前约1250个成分股)中合格的大、中、小盘股票可投资市值的25%计算。从纳入比重来看,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比重的5.57%。根据富时罗素公布的文件,A股纳入富时罗素的过程将分为三步,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届时将会有100亿美元跟踪富时新兴市场指数的被动资金流入,三个阶段预计分别流入20亿美元、40亿美元、40亿美元。
  富时罗素CEO麦思平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上述约1250只股票都是港股通中北向通的标的,投资者的操作也将主要通过北向通完成。如中国对外资投资进一步放宽,QFII、RQFF机制进一步完善,更便利于国际投资者进行投资操作和完成清算等业务,A股可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的标的范围还可以扩大。2020年3月,富时罗素将开会讨论下一轮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的因子。如果一切顺利,这个因子可能会达到50%以上,A股在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可达到6.5%以上。未来,A股在全球市场比重可能达到10%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