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发改委:全力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 打通降低电价“最后一公里”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 发改委网站11日消息,9月6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国电价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打通降低电价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分四批出台了10项降价措施。综合已出台全部措施,按年计算,合计可减轻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支出超过1000亿元,超额完成10%降幅目标。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认真排查本地区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电价政策落实情况,找准降价政策落地的难点、堵点,分类施策,采取综合措施,加快清理规范转供电主体在国家规定销售电价之外向终端用户收取的不合理加价,打通降价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将今年以来国家出台的各项降价措施涉及的金额,全部传导到终端转供电用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