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联质检计划切换“跑道”重新出发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新三板挂牌三年后,国联质检拟摘牌谋求发展。作为西北地区综合性检测与技术服务机构,国联质检经过8年的成长,已经发展成为以检验检测为基础,以环境评价、治理技术和医药评价、研发为业务重点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和平台。2018年,国联质检实现营业收入9393万元,同比增长35.57%,实现净利润2318万元,同比增长30.84%。“摘牌是要切换跑道再回资本市场。”国联质检董事长杨增军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公司未来几年业绩能够持续高速增长,早前布局的业务陆续进入收获季节,预计符合申报创业板条件的时间不会太久。”

  积蓄发展动能

  2019年是国联质检登陆新三板的第三个年头,杨增军决定公司在新三板摘牌,将冲刺创业板作为目标。为了让团队坚定信心,“必须切断这条后路。”杨增军说。

  杨增军在创业经历中通常不给自己“留后路”。1992年下海创业之时,杨增军就放弃了体制内的工作,“要给自己破釜沉舟的勇气”。2011年,在城中村的一间车库里,4个人、投资40万元、40平方米的实验室,国联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宣布成立。五年后,这家在小车库起步的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开启了全新的征程。

  挂牌新三板之后,国联质检步入了高速发展阶段。三年间,公司营业收入由2620.45万元增长至9393.95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464.20万元增长至2318.49万元,三年复合增长率达215%。同时,凭借63%的毛利率,国联质检成为检测行业为数不多的快速成长且盈利能力突出的公司。

  杨增军认为,对于国联质检来说,三年挂牌期间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经历。在新三板的三年,让公司更加规范化运营。同时了解到同行业公司的发展路径。

  三年间,国联质检研发保持高水平投入,不断构筑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2018年报显示,其ROE高达44.16%,该指标领先于同行业多数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