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五个月全国股转公司年报问询数量同比增长逾五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据全国股转公司5月31日消息,截至5月30日,今年全国股转公司共出具了年报问询函76份,问询数量较去年同期提高了55.10%,对挂牌公司年报公开问询的覆盖面及问题深度均大幅提升。

  2018年年报问询工作重点关注四方面:一是关注挂牌公司财务会计核算的合规性,包括收入确认、成本归集、收入成本费用的匹配性,以及资产减值计提的合理性等;二是结合公司经营业绩、业务开展情况等关注挂牌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及合规经营情况;三是关注挂牌公司资本运作的规范性,如收购、出售资产的必要性、定价合理性等;四是关注挂牌公司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如公司治理机制是否健全,三会运作是否规范,信息披露是否合规等。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公开问询是新三板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监管的重要工作方式,对提升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及时向市场释放风险信号、有效引导市场主体规范运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国股转公司将持续深化挂牌公司年报审查工作,通过年报反馈、公开问询等手段,将监管关注点及公司存在的问题传达和公开,引导挂牌公司充分披露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风险隐患,降低投资者的信息收集成本,净化市场环境,提升挂牌公司整体信息披露质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