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股转公司:创新层公司业绩快报披露率达98.8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据全国股转公司3月19日消息,截至2月28日,除已提交摘牌材料和将被强制终止挂牌的公司外,共有523家创新层公司预约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其中,517家公司已按期披露2018年业绩快报,披露率达98.85%。对未披露业绩快报的4家公司及其责任主体,全国股转公司已采取了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监管措施,并对2家存在从轻情节的公司及其责任主体出具了部门监管意见函。

  为落实差异化信息披露监管要求,提高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全国股转公司在2017年12月发布的《信息披露细则》中,增加了对创新层公司披露业绩快报的规定。全国股转公司高度重视创新层公司业绩快报的披露监管,在细则实施的第一年,全国股转公司即对9家未及时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的创新层公司采取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并在官方网站进行公告,同时要求挂牌公司进行披露。

  为提高对违规行为的处理效率,自2018年下半年起,全国股转公司对提交书面承诺、约见谈话等监管措施由相关业务部门及时实施,未进行专门披露或公告,但为了保护投资者的知情权,对于未披露业绩快报的创新层公司,全国股转公司已要求公司或主办券商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后续将继续关注将年报预约日期修改为4月份的创新层公司业绩快报披露情况,对于修改预约时间但未及时披露业绩快报的公司,全国股转公司也将及时进行违规处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