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3家新三板公司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实习记者 胡雨)据全国股转公司1月11日消息,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经筛选统计,共有13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获奖。其中,3家挂牌公司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0家挂牌公司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7年和2018年两年累计有37家挂牌公司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这表明,新三板服务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成效显著。

  统计显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挂牌公司连续多年维持高研发投入,反映民营中小企业积极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8年度获奖的13家挂牌公司2017年平均总资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36亿元、2.35亿元和1422.82万元,以民营中小企业为主,累计通过新三板融资10.98亿元,其中3家挂牌公司融资超1亿元。顺畅的融资支持这些民营中小挂牌公司积极从事研发。海鑫科金在人工智能浪潮下积极转型,2017年加大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达1.80亿元,承接了多个国家和政府重大项目,攻克了多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及智能视频分析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使指纹及人性的核心算法更精确,参与“大人群指掌纹高精度识别技术及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挂牌公司获奖项目集中在高端制造、新材料、大健康、环保等新兴细分领域的产业应用,推动了应用研究和产业化融通发展。13家获奖挂牌公司中包括制造业企业10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家、公共设施管理业1家。金科资源是国内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全产业链的领军企业,其参与的“建筑固体废物资源化共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华新环保是国内环境保护领域的领军企业,建设有北京最大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地。公司参与的项目攻克了废旧电子电器中复杂组分有色金属绿色再生的难题,有力支撑了我国有色金属供给,项目成果已产业化应用,显著提升了我国再生有色金属行业技术水平,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