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三板61家企业未披露年报下周终止挂牌

左永刚证券日报

  本报讯 7月6日,全国股转系统决定于2018年7月9日起对61家未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的挂牌公司股票实施终止挂牌。其余42家未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的挂牌公司,在所涉及的违规及其他待核实事项处理完毕后,其股票也将被终止挂牌。

  全国股转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信息披露是资本市场健康运行的基础,也是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的核心。挂牌公司作为公众公司,依法依规披露年度报告、向投资者告知企业经营状况,是其最基本的信息披露义务。全国股转系统对未披露年报的挂牌公司实施强制摘牌,是践行规则的需要,也是通行的市场惯例。公司摘牌不影响投资者的股东身份,也不影响投资者行使知情权、参与权等股东权利。公司摘牌后,投资者可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约定的方式解决相关诉求。(左永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