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召开新三板发展论坛 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拟9月启用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万宇)6月22日,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广州开幕,当天上午召开了主题为“新三板、新经济、新发展”的2018年广州新三板发展论坛。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在论坛上介绍,目前,新三板经过五年的发展,挂牌公司过万家,而广东省中小企业数量众多,业态丰富,创新创业的氛围浓厚,社会资本融通汇聚,目前,广东省挂牌公司有1785家,储备企业达到1400多家,多年来位居全国前列。

  广东证监局综合业务监管处处长张联表示,广东证监局将努力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经济能力,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目标,牢牢把握证监会对新三板苗圃和土壤功能的定位,践行监管和服务并重的理念,与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一起发现一批有发展潜力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的优质公司,配合现有的市场分层和分类监管,对公众化程度,经营规模、发展阶段不同的各类型公司探索形成差异化的功能服务体系,使企业留得住、愿意来,立足新三板服务实体经济。她还表示,希望与会的中小企业敢用、善用、巧用资本市场,根据自己的情况充分利用新三板市场的政策。

  记者还从论坛上了解到,由广州市与全国股转公司合作建设的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拟于9月正式启用,届时将为华南地区的企业提供新三板培训、路演和投融资对接等服务,吸引和培育优质创新型中小企业,旨在打造成为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服务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