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艾瑞股份拟挂牌新三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上海艾瑞市场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公司近期将正式登陆新三板市场,证券简称艾瑞股份(872785.OC)。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艾瑞股份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净利润1765万元,2017年1-9个月净利润达1767万元,与2016年全年基本持平。
    艾瑞股份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通过提供决策数据和方法论为企业的商业决策赋能,帮助解决中国企业核心商业决策问题,推动客户更准确、更高效的决策。公司专注于提供以数据为基础的互联网咨询服务,主要产品包括数据产品服务、定制咨询和研究服务、广告及会务服务。
    艾瑞股份CEO杨伟庆表示,作为资本市场道路的第一步,艾瑞股份此番登陆新三板后,将继续深耕行业,拓展市场。
    “咨询市场在中国还处于成长期,发展空间较大。随着大数据对企业各项决策的重要作用愈发彰显,中国企业不断提升数字营销的投入,并利用大数据安排战略布局、迭代产品与服务。”杨伟庆表示,企业只有依托于大量外部数据与研究,才能有效规避市场风险,提高投资回报。艾瑞股份已成为国内新经济领域IPO常用第三方,在百度、阿里巴巴、京东等多家主流企业上市融资报告中均引用了艾瑞数据。近日因港股IPO引爆市场的小米科技,其招股说明书中也有110余次引用艾瑞数据。
    除服务新经济企业外,艾瑞还在帮助国内传统行业公司,为华为、金佰利、VF等知名本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提供战略决策支持。
    “艾瑞将从中国专业的互联网大数据与研究咨询机构,转型成为客户解决商业决策问题的顶级专业机构。”杨伟庆表示,我们计划借助公司原有在数据、客户、业务上的优势,将定制研究与数据应用服务、商业决策与知识服务会员体系融为一体,构建新生服务能力框架。通过对企业家深度访谈和借力外部专家智慧,形成艾瑞独有的商业决策认知数据沉淀系统。
    杨伟庆认为,作为轻资产公司,艾瑞股份可抵押资产较少,公司历史上发展资金主要源于公司股东的增资投入和自身积累,亟需拓宽融资渠道。登陆新三板正满足了公司融资后进一步加速发展的需要。
    “艾瑞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拥抱变化。在审慎客观评估资本路径的同时还是把增强公司自身实力的发展放在第一要位。”杨伟庆强调,艾瑞股份谋定的资本路径中,还是把增强公司自身实力的发展放在第一要位,静候利好政策出台。相信任何市场都欢迎给股东带来更多预期的好公司。而视企业发展及政策环境等因素,艾瑞股份也在谋求创业板申报上市。
    未来,杨伟庆透露,艾瑞股份将在一级市场、二级市场、IPO顾问、专家服务多个纬度覆盖投资机构多层次需求。并从项目梳理、商业尽调到IPO顾问、上市基本面研究,提供全链条的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